上星期六是托兒所的家長日。 我問E有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嗎? 老師說她和每一個小朋友都有玩在一塊。我又問E的老師她行為好嗎? 有對其他小孩做些什麼不敬的舉動嗎?  老師說她們沒看過E頑皮的一面,她們幾乎不需要告訴她不應該做什麼。

在托兒所的乖寶寶,在家卻有令人頭痛的一面! 譬如說,早上要和我打一場戰才換好衣服! 我知道如果我開電視機分散她的注意力就好辦多了,但我什麼都沒有就是無聊的原則多。為了不要養成她早上看電視的習慣,我選擇和她硬拚! 沖涼時間也不好好合作。氣得我冒煙! 但幸好睡覺時間她還是很合作。

T不明白為什麼E會變得這樣子。他甚至問我E常常說no,是因為我常常和T說no嗎? (汗) 我解釋說這只是一個正常的成長階段。我有幾個同事有和E年紀相若的孩子。相比之下,E算是小兒科。同事M的女兒頭撞玻璃窗,’I! WANT! TO! GO! OUT!'

E的惡魔上身的日子也不是常常有。惡魔E和天使E輪流住我們家,好讓我喘一喘氣!

T的弟弟來歐洲渡假。T昨天(星期五)和他一起去德國玩三天。幸好目前是天使E住我們家。要不然和惡魔E獨處三天,我會發癲!

我EQ不高,有時會為了E不聽我的話而抓狂。最近看到很多小北鼻因為意外/健康問題而去世的新聞。這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巴不得有機會體驗到孩子的terrible twos吧。。。我要提醒自己這terrible twos階段是許多父母的‘wonderful twos’。

謝謝上天給我一個身體健康,說no說得中氣十足的孩子。

 

photo (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