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太懶了。我說我要多點更新文章,但前幾星期我生了幾天病而耽擱了。(羞)

********************

E在8月時從toddler班升到pre-school班。在這兩個月,她的自信心似乎大增!在外面和陌生大人交談也多了。

舉兩個例子:

(1)有一個星期天T上班,我帶她去逛街。午餐時間到了,我們到一家珈啡室。我們討論吃什麼後就排隊到櫃台下單。

還在隊伍中間時,E看到有一工作人員在櫃台後面在準備三文治。

E突然間和工作人員說,'Can I have a ham sandwich please?'

(2)我們上個週末到法國餐廳吃午餐。男侍應和我們打招呼,'how are you?'

E答,'I'm tired.'

********************

在告示板看到有E的自畫像。

老師告訴我,她們把顏色放在孩子面前,然後給他們一面鏡子看自己的髮色,眼睛顏色等。

IMG_6503

E的自畫像畫得很好呢,讓我懷疑老師是不是有幫忙!

老師說那全是孩子自己畫的。

看到其他的自畫像後,我信了。哈哈!

IMG_6504  

 

********************

有一天他們吃完晚餐(在托兒所是下午4點吃晚餐)後, 老師要收拾所以叫小朋友們到reading corner自己看書。

可是就只有E和Lucy聽老師的話,其他的小朋友就在搗蛋。

E和L就靜靜看書至到老師叫大家到花園玩。

因為這樣老師給她一個‘well done sticker'。

IMG_6586  

 

********************

我常常在想E在托兒所做什麼。

上兩個禮拜六是家長日,老師給我們看她的folder。

裡面有幾張照片:

 

IMG_6974  

哈哈! 拿幾本書坐在托兒所花園的輪胎看書!

IMG_6975

玩呼啦圈

IMG_6976  

騎腳踏車和在‘班馬線’前等。

 

********************

我們有一天到家裡附近的公園玩,巧遇E在托兒所的好友之一,Sophie。

 

IMG_6814

IMG_6816

IMG_6819

 兩個小女孩一起玩得很開心。

哪知第二天我到托兒所接E時,老師告訴我,因為爭玩具的緣故,E被S咬了。

我問老師是不是E的錯,是不是她不肯分享玩具?

老師說完全不是她的錯。

她們給小孩輪流玩玩具。

時間還沒到,S就要搶E的玩具。

E反抗,S就一口咬下去。

 一,兩個星期後,E告訴我S抓她的眼睛。

我問她,‘妳有告訴她no嗎? 有告訴她妳痛嗎?’

‘沒有。’

‘為什麼?’

‘S說sorry。Good manners.' >.<"'

 

********************

 

IMG_6848

老師開始教phonics了,問小朋友有什麼字是P音。

只有兩個小朋友會答,E是其中一個。

因為這樣而得到另一個’well done sticker'。

我和T都不會phonics,我們也要和E同步學習了!

********************

E是pre-school班年紀最小的其中一個。

但老師說E的數字和字母比很多同學好。

因為這樣,老師說她接著下來會教E寫自己名字。

我有一天去接E時,老師很興奮地給我看一張紙。

原來老師拿一張投寫紙(tracing paper)和一張印有字母的卡片。

老師問E她的名字怎樣拼,E一個一個地指給老師看。

 

IMG_6998

然後老師就輕輕捉她的手寫字(上),接著E自己寫(下)。

 

********************

除非E主動問我,我在家是不教E認字寫字等。

一) 我懶

二) 她以後有漫長的學習路途,我希望她先好好過她的童年

看到她寫她的名字寫得不錯,我才想起我今年二月在香港買了一本數字練習本。

拿出來給她看她寫不寫。

IMG_7021IMG_7022

也不錯呢!

新增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