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E的芭蕾舞老師說她們將會有一個演出,想要參加者需付£20。

我問T要不要讓E參加,我怕她上台變木頭人,我們的£20就這樣飛走。

T想也不想就立刻說當然要讓她參加!

就這樣我繳了£20。

我問E她要上台跳芭蕾舞嗎。

她說好啊等我16歲先! (汗)

之後我就不敢再問她。

讓我又興奮又害怕的一天終於來臨。

今早帶E上游泳課後回來沖涼吃午餐。

差不多吃完午餐,我才和她說吃完午餐我們就要準備去參加演出了。

她說,‘Mummy, I'm a little bit shy. Not too shy. Just a little bit shy,' 接著用她拇指和食指顯示她有多害羞。

因為上完游泳課很累,她很快就在車上睡覺了。

時間到了,我叫醒她抱她到會場。

她的同學們在玩,唯有她要媽媽抱,不肯下地。

不久老師叫小朋友進等候室。

其他的小朋友是和媽媽牽去,E還是要媽媽抱。

可是到要和媽媽分開時,其他的小朋友哭了。

只有E肯讓陌生的阿姨牽進等候室,頭也不回就進去了。

原來她比我想像中勇敢多了。

演出還有一小時才開始,我等得好好好緊張。

演出終於開始,E那一組是最先演出。

出乎我意料之外,E不但沒哭沒怯場,她還跳得比平時好。

我這沒用的媽媽反而感動和感觸之下哭了。

我想到她去年10月開始上芭蕾舞課的情景。

她如何在第一課時哭,然後說I can't do it。

我如何想放棄帶她去學芭蕾舞。(謝謝T叫我不要放棄)

短短的8個月後,E竟然可以上台表演。

E好勇敢,我真的要好好和她學習。。。

  

photo 1 (11)

photo 2 (8)

photo 4 (9)

photo 3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