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號是E的開學日。

我因此這樣而不開心了好久。

我不想E這麼快上學,我不想她這麼快長大。

我媽媽說我很奇怪。

可能是吧。

這四年來我和E一起經歷這麼多,我真不捨得。。。

 

而且我有一難題。

E有鈕釦恐懼感。她討厭鈕釦到如果T穿有鈕釦的衣服,她不會讓他抱。

(因為太愛媽媽,所以不會嫌棄媽媽穿鈕釦。)

因為這樣,買衣服給她是十分麻煩的事情!

譬如說,大部份的大衣都是有鈕釦的,我要辛苦找些沒鈕釦的。

平時我不買有鈕釦的衣服給她就是了,但校服有鈕釦我就改變不了!

 

開學的前幾天,我趁有空來個綵排。

我叫她換上校服,她不肯(不奇怪)。

我說如果妳穿校服,我就讓妳吃零食。

她還是不肯,所以退一步說只要她摸鈕釦她就可以吃。

她開始還很抗拒,但漸漸摸鈕釦的時間越來越長。

IMG_6965

終於肯試穿校服了。(灑花)

IMG_6968

今年穿褲子,明年開始才穿裙子。

 

不想到來的日子當然還是來臨了。

開學的那一天,她醒來後,我告訴她今天要上學咯。

她說不要。

她說,‘I'm only 3 and it's not September yet.'

我答,’You are 4 and it IS September!'

幸好給她吃早餐後,我幫她穿上校服她并沒呱呱叫。

IMG_6992

還很開心地出門呢!!

IMG_6995

IMG_7001

IMG_7011

從我們家步行到學校差不多只需5分鐘,很方便!

很幸運的,E和我朋友的兒子L被分配到同一間學校。

IMG_7013

L走過去搭E的肩膀拍照。

IMG_7015

E也很識相地把手放在L的身後。

我們早到所以我們就在外面談天拍照等學校開門。

早上說不要上學的E此時問我,‘媽媽,我們可以進去了嗎?’

IMG_7050

一看到開門了,兩位小朋友就手拉手向前走。

我和T簡直沒機會和她說再見和親親!!

(我們家長是要在校門前道別,不能進教室)

 E和L走到校門前,L突然大哭不肯前進。

我擔心這會影響E的情緒,但她卻若無其事地自己向前進學校。

好勇敢噢!!!!!

IMG_7060

她還回頭向我們笑。

這時E的保姆也來到看她,正好看到她這麼棒!

她一轉頭,我就。。。哭了。(現在想起還會鼻子酸,眼淚在眼眶打滾)

我的北鼻吶。。。

她一歲前我還沒回去上班,T上班早出晚歸,我們倆母女‘相依為命’。

怎麼這麼快上學啦?

 

7月時老師到每一個孩子家訪。

E很忙地拿她的玩具給來我們家的兩個老師看。

老師觀察她後,說她上學應該沒問題。

保姆也告訴我E這麼獨立,上學肯定沒問題。

我當初并沒她們的信心。

我覺得她性格害羞,想不到她這麼勇敢。

原來放不下的只是媽媽,她真的比我棒多了。

IMG_7063

剛開始上學的第一星期,她只需在學校兩,三個小時。

我當天請了一天假,所以可以接她放學。

IMG_7070

IMG_7072

IMG_7073

第一天放學後,老師給貼紙和‘証書’。

IMG_7075

E開心地拍照,L卻還是心情不太好。

站在他們身後的是L的外公外婆。

外公外婆是西班牙人,不會說英語。

外公對我說,‘Ellie contento, Lucas... (做愁眉哭苦臉樣)'

Contento應該就是英語content的意思吧。

E是個開心果。

IMG_7080

IMG_7081

IMG_7084

學校旁邊是個大公園。在公園奔跑的L終於笑了。

IMG_7087

IMG_7088  

IMG_7089

IMG_7092

E心愛的咖啡店就在她學校對面,所以帶她去吃午餐。

她好開心。

她問我,’為什麼我只去學校一下子? 我可以再回去嗎?‘

我說當然可以啊。

她聽了立刻歡呼!

******************

IMG_7106

第二天我要上班,所以由保姆來接送。

校門一開,E又想沖進去。

保姆阻止她,說要親了才能進去! 哈哈~

放學後,保姆傳來這張照片,說E興高采烈地說她愛她的學校!

******************

IMG_7122

第三天是星期五。我不用上班,由我來接送E上學。

一個小時後,竟然學校打來的電話。

學校的護士說E撞到頭,穴位部位撞傷了。

護士問我要早點接她回坐家嗎?

我問她還好嗎?

護士說E正坐在她旁邊,她看起來還好,並沒哭。

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讓她留到放學時間吧。

IMG_7156

放學我去接她,她立刻告訴我她受傷的事。

撞到頭也有貼紙。

IMG_7159

IMG_7161

雖然發生意外,小妞還是好心情。

我又帶她到她心愛的咖啡室吃午餐。

IMG_7166

我說我要拍她的傷口。

幸好不是傷到眼睛。

IMG_7168

她說她的膝蓋也受傷了,叫我幫她拍照。

IMG_7169

離開咖啡室之前,她發覺她的貼紙掉了。

我很緊張幫她找。

她反過來安慰我說她沒事了不用貼紙了。(’Don't worry. I'm fine now.')

IMG_7174  

當天還是上半天課,我下午帶她去playgroup。

我問她要換衣服嗎? 她說不要,她要穿她的校服給別人看!

******************

photo 1 (19)

 第八天 - 又到了星期五,我能接送E。(好懷念我和E的懶洋洋星期五)

今天小朋友可以捐£1給某個慈善機構,穿牛仔褲上學。

他們放學時會在課室排好隊,然後由老師帶到校門交給家人/保姆。

L的媽媽差不多每天到學校接兒子放學。

她告訴我每個小朋友從課室出來時都神情嚴肅,直到看到接他們的人才笑。

但E呢,一出來就是在笑!

哈哈,這孩子從小就愛笑。

還不到一星期大時,已經被我拍到她笑的照片。

一歲時回她外公外婆家渡假時,我最記得姐夫說她走路都會笑。

上游泳課別的媽媽也說她是笑不停。

photo 2 (18)

我接她放學時看到她衣服又有貼紙。

我問她為什麼老師給她貼紙。

她說因為她一直微笑。

我問老師後才知道是因為她做group work時很專心。

哈哈!

photo 3 (15)

一星期一份功課。

今天有了第一份功課。

三題選一題:

1) 畫在學校享受的東西

2) 練習自己的名字

3) 去學校路途上,找2D/3D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