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的學校是基督教(Church of England)學校。每天中午都會有餐前祈禱。

我第一次看到她祈禱,聽她說得有板有眼的,我覺得感動。

E看了問我幹嘛哭。

我說因為我為妳感到驕傲啊!

‘那妳不是會全日哭?’

哈哈!

'Thank you God for my good food. Help me not to waste anything and think of others poorer than me. Amen.'

我想趁機教她惜福。

要珍惜她所有,要幫助窮人。

E:‘我窮!’

‘妳才不窮! 窮人整天都肚子餓的。’

‘媽媽,我整天都肚子餓啊!’

(汗)

 

我前幾天問E她要不要scooter。

她說要,要Frozen scooter。

我這媽媽是不喜歡買有卡通人物的商品的(書是例外)。

前陣子買了個Frozen雨傘給她,我內心掙扎了好幾個月才下手。

我是不可能買Frozen scooter給她。

所以我問她如果店裡沒Frozen scooter, 她要怎樣的scooter?

她說她要紅色的。

第二天我去保姆家接她後,她問我買了scooter嗎?

我說還沒有,她就嘴嘟嘟不高興。

我生氣,我告訴她不要因為我沒買禮物給她而不高興。

我解釋玩具並不是最重要的東西。我的錢要花在食物,房子等。

她應該開心媽媽可以陪她,而不是埋怨沒新玩具。

回到家後,我在YouTube讓她看貧窮的孩子是多麼可憐。

她看了才知道有些孩子沒父母,沒電視,沒玩具。

後來T回到來,我聽到E和他說,‘媽媽的錢拿來買食物,你的錢拿來買玩具。’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