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2)h  

(如果在學校拿到十個'smiley face', 老師就讓他們選一份小禮物。這是E第二次拿到十個‘smiley face', 她選了一個戒指。我帶她到她心愛的咖啡室吃東西來獎勵她。)

星期三是家長日。

每學期有一個家長日,所以這是E的第二個家長日。

她去年九月開學,第一次家長日是開學大約一個月後。

當時主要是談她上學適應到如何。

我們很想知道E在學校的情況,所以很期待家長日。

可惜的是,T公事繁忙,臨時來不到。

 

每個家長才有十分鐘單獨說話,不能帶孩子出席。

老師說E進步了很多。

她們開學時給小朋友phonics評審,然後依能力分組學習。

最近再給他們同樣的評審來分組。

E竟然跳了兩組。

其實E之前已告訴我她被派到另一班學phonics,但聽到她跳兩組還替她感到驕傲。

我差點當場流淚,被老師笑。哈哈!

老師給我看她的測驗紙。

開學時,她只會兩,三個字母phonics。現在測驗紙她都答對完了!

而且測驗紙的十個單字也答對完。

老師叫每個小朋友定個目標。

E的目標是學會所有的phonics。

 

我問E有尊敬老師同學嗎?

老師說E時時都很乖巧也有禮貌,和其他小朋友玩也會輪流玩。

她和每個同學都有交流談天。

但E還是文靜內向。。。

老師問問題,她不會舉手回答。

老師說有時因為她沒參與所以也不知她有沒有專心聽課。

但她的評審成績這麼好,代表她其實有在聽。

唉,我也不知道如何使她舉手回答問題。

因為我也是上課不舉手的人。。。

 

我和我媽媽說像E這種性格是不會引到老師很多注意的。

要引老師的注意,要不就很頑皮,要不就很多話說。

E兩樣都不是。哈哈~

 

她有些同學早一年已經入讀小學的幼兒班,比E早一年學phonics。

而我們讓她留在托兒所,在家也沒教她phonics或寫字。

因為我覺得不用急學習讀書寫字,玩和學習做人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現在知道E還是能趕上同學們的進度,我很開心。

如果只會讀書不會做人也沒用。

我希望E做個是非分明,有責任感的人。

她大致上是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