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我們忙為我們的假期找住宿。

我們8月去法國和德國,找住宿就找了幾星期。

後來臨時打算趁復活節假期去荷蘭幾天,我們又花了大約一星期找住宿。

自助旅行就有這一點累,但找到喜歡的住宿還是值得的。

現在住宿全部訂了,我可以喘一喘氣更新部落格。呼~

******************

還來不及和大家拜年,新年已經過去了。。。

新年前的幾個星期,老師告訴我她問E她將如何慶祝新年?會佈置家裏嗎?

E一頭霧水,說不知道。

在英國,農曆新年並不是公共假期,氣氛當然也沒那麽濃厚。

帶她回馬來西亞和香港過年已是2年前的事。

我很內疚E對農曆新年那麽陌生。

我買了兩本關於新年的英文故事書。

IMG_2794 (2)

FullSizeRender b

我們又帶她到中國超市買燈籠。

老師在學校也有告訴小朋友一些關於中國文化的故事。

例如十二生肖的故事‘The Big Race'。E不告訴我的話,我都不知道老鼠跑第一,豬跑最後一名!

年初一那星期正好是學校期中假。

老師在放假前辦了一個新年派對。孩子們用筷子吃麵。

他們還到學姐學兄的班上舞龍。

老師事先問有沒有華裔的父母願意到校教小朋友學中文字等。

如果沒錯的話,E的那級除了她,只有兩個華裔小朋友。

我喜歡參與學校的活動,我告訴老師我有時間到學校。

但我并不打算教小朋友講中文和寫中文字。

我和大家說些關於農曆新年的故事。

IMG_2287 (2)

我特地到唐人街買紅包。(物離鄉貴,紅包紙在這裡買得好貴)

每個紅包放了小字條和朱古力硬幣派給每一個小朋友。

IMG_2293 (2)

我們想買個獅子捐給學校,好讓小朋友可以拿來舞獅。

但獅子太貴了,唯有作罷。

我買了獅子玩偶帶去學校給小朋友看,他們很喜歡呢。

E還為玩偶取了個名字 - Bella Silver。哈哈~

我最後決定說年獸的故事。

我還和同事借了旗袍來穿。

IMG_2841 (2)

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

當他們準備好後,老師派E和她一位朋友來接待室來接我到她們的課室。

我事先沒告訴E我會到她的學校,想給她一個驚奇。

她看到我很開心呢。

這真是個對我來說很好的經驗。

我不喜歡presentation, 但我似乎在這方面的表現還不錯。

在大學試過做個人presentation,講完後整間課室靜到完。

同學說聽完我的presentation,不敢上去講了因為不想和我的比較。哈哈!

後來在前公司分組presentation比賽,我那組也拿第一名耶。

但我沒present給小朋友的經驗,所以事前很緊張呢。

幸好一切順利,小朋友也很踊躍地問或回答問題。

FullSizeRender n

FullSizeRender (4)

這裡是兩班的學生。

當天他們每個被要求穿中國服/紅衣。

我們上次特地在香港買了一套旗袍給她。

真有遠見! (拍手) 哈哈~

IMG_2845 (2)

 

*********************

年三十,年初一看到大家在FB上傳的美食照片,我好痛苦。

年三十,E四點半已在保姆家吃了晚餐和加上T遲下班,我們根本沒得一起吃團年飯。

一點新年氣氛也沒有,我唯有讓她在youtube看舞獅。(可憐)

年初一,我放工後和朋友去看戲,所以又不能好好地慶祝新年。

年初二是星期五,我不用上班E不用上課T也請假。

我早上帶E去看馬戲團 (票賣完了所以沒T的份)。

之後我們到朋友介紹的中餐館吃午餐。

餐館有送蝦片,我告訴E她只有在新年才有得吃蝦片。

她立刻說,‘耶!! 妳告訴我新年總共有15天!!’

IMG_3246 (2)

E要我放一片蝦片放在頭上,然後幫我拍照。

為什麼要這樣整我!!!

IMG_3262

整了媽媽再整爸爸。

*********************

星期日(年初四)唐人街有節目。

IMG_3476 (2)

IMG_3479 (2)

我們吃完早餐後就搭火車到市中心。

IMG_3483

IMG_3487 (2)  

FullSizeRender (3)

FullSizeRender g    

這是我們第二年到唐人街看舞獅,可能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人實在太多,如果在佔好位置我們必須2小時前開始等。

好累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