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0d)  之前說過E最近開始吃東西慢吞吞而差點使我爆血管。我們甚至質疑是否我們管教無方? 可是和幾個同事埋怨後,我才知道這是正常的。原來E不是在報前世仇! 其實我和T都自認我們小時更不乖乖吃飯。我小時候哪會吃菜/魚/水果! 而且除了這方面,她其他的方面都很聽話。我應該感謝章家和黃家的老祖宗了。

**********************

同事/朋友們都埋怨孩子不好好睡覺,半夜起來離開自己爬上爸爸媽媽的床上。E就算半夜發惡夢,只要我進她房間親一親她,走時不要關門就行了。不關門她也不會離開床,直到我早上說ok,她才會離開。

**********************

E其實還有一件事讓我生氣的。她有時在托兒所顧著玩而不捨得上廁所! 昨天她尿尿在褲子兩次!! 然後她告訴Jo老師,‘mummy is not going to be happy today.' 我去接她時,老師告訴我後笑死我。我也不忍心罵她了。

**********************

E很怕我生氣。我一皺眉頭,她就慌了。後來她發覺她一說I love you我就笑,所以有時一看到我皺眉頭就對我說I love you。我的眉頭也因為那三個字而燙平。

**********************

今天老師帶小朋友們到公園散步喂鴨子。老師說E摘了很多小野花daisy說要送給媽媽。她把小野花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從公園帶回托兒所。當我去接她時,她把小野花放在我口袋裡。

**********************

E舉起雙手然後說,’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

記得E就要三歲的一天,E要用她的髮夾幫我夾頭髮。夾前,她問我,‘Are you ready to be a princess?' 夾完後,她好開心地說so pretty然後緊抱我的後頸。我照鏡子,看到我的頭髮被她弄到像癲婆。孩子盲目崇拜父母就只有這幾年吧?

**********************

我和T說我不明白我們父母的那一代如何能不對孩子說我愛你/親吻/擁抱? 因為我每一天都有說不完的我愛妳,有親不夠的吻,有擁不夠的抱呢。

**********************

她說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我問當她20歲時我還會是她最好的朋友嗎? 她答會,但我很清楚這機會率應該是零。

**********************

最近很喜歡的quote: 'Everything I have and everything I am is yours. Forever.' 她不會永遠屬於我的,但我會是永遠屬於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