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 (2)  

我上星期六又大爆炸了。E把她的黏紙拿出來放在客廳地上玩一陣子後,也不收拾就上樓上玩。

她叫我上去和她玩。我不肯,我叫她收拾好先。

她不開心,竟然跑來打我!!

我生氣,她哭。她內疚,要我抱,我不肯。

我好生氣,好失望。我認為是我失敗才教出這樣的女兒。(對,我又來戲精上身!)

大約30分鐘後,我才氣消抱她。

她臨睡前對我說,’I'm sorry for hitting you. I promise I won't hit you again.'

唉,肯定做不到!

T說我對E的要求太高了,她畢竟年紀還小。

第二天早上,我和E在客廳玩。她又沒有玩完一樣玩具收拾就拿別的玩具出來玩。

我沉住氣,不念她。

結果真的出事。她踏到玩具而跌倒。

我趁機解釋我要她收拾不只是我不喜歡凌亂的客廳。滿地玩具也容易造成意外。

後來我很壞,我扮踩到她的玩具跌倒,她內疚到哭了。哈哈!

下午我們到朋友家吃午餐。

總共有5個小童。

兩個朋友的兒子簡直是盯少一分鐘都不行。

破壞東西啦,吵架打架啦,互相出言傷害啦。

E只遠觀不介入,就自己玩自己的。

另外還有一個小西班牙男孩是初次見面的,他媽媽是我朋友的朋友。

她不斷說E好乖好乖!

人家眼中的小天使在24小時前卻是我眼中的小惡魔。

後來我冷靜下來檢討。打人是肯定不對。但E情緒發展中,有時失控是正常的。大人也有控制不了情緒的時候,更何況是一位四歲不到的小童?我失敗的地方不是E打人,而是我沒有耐性好好引導她。上星期五她情緒失控哭著想打我,我叫她想清楚其實她是想打我還是想抱我。她立刻說她想抱我。她抱著我哭了一下子就心情平復了。

(深呼吸) 好啦,我也要和E一起學習管理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