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 of the Week

IMG_3609

前兩個星期,E拿了班上的Star of the Week獎 - Congratulations to Ellie Wong for superb independent reading and writing.

為了獎賞她,放學後我帶她到她心愛的咖啡廳吃東西。

她很開心地對咖啡室老闆娘說她是Star of the Week。

 IMG_4460 (2)

E當Star of The Week我固然開心,但畢竟每位同學都會輪流當Star of The Week。

讓我感到驕傲的反而是她同學對她的評語。

*********

剪頭髮

IMG_3662

留海長了,她爸爸幫她剪頭髮。

她說她想我幫她剪。

對不起,媽媽不會剪。。。

說起剪頭髮,E後面的頭髮從出世到現在還沒剪過。

不知是不是這個緣故,她頭髮很難弄得整齊。

E有時說她有crazy hair(凌亂的頭髮)。哈哈。

T的大姊說應該要剪了,但我就是不捨得。。。

 

*********

World Book Day

三月五號是World Book Day。

全校師生要打扮成書中人物。

我問E她想打扮成哪個書中人物。

The Hungry Caterpillar中的毛毛蟲? (不要)

Julia Donaldson的其中一本故事書The Singing Mermaid裏的美人魚?(不要,美人魚走不到路)

她最愛的其中一本書Room on The Broom裏的巫婆?(不要)

The Goldilocks裏的小妹妹?(不要,不喜歡故事中的熊)

小紅帽?(不要,不喜歡故事中的狼)

最後,她決定當Peter Pan故事中的Tinklebell仙子。

我立刻在網上購買衣服。呼。

IMG_3714

我當天要上班,所以送不到E上學。

很遺憾看不到其他學生和同學穿什麼。

所以我好開心E的班上的一個媽媽拍了上面那張照片傳給我們看。

E的老師穿白雪公主裝!還梳了個白雪公主頭,好敬業!!(拍手)

E告訴我她的另一個(女)老師打成Peter Pan。

Peter Pan還說,’我的Tinkerbell呢?‘ 然後拉著E的手拍照。哈哈。

IMG_3718

IMG_3724

我下班後到保姆家接E,看她的樣子就知道她在學校渡過了很愉快的一天。

 

*********

種族

IMG_3778

天氣晴朗,我們接孩子放學後到學校旁邊的公園喂鴨子。

(其實當天大風,後來我們都冷得發抖。但E就是不穿外套)

現在才想起孩子都是混血兒呢。

左一的男孩是西班牙混牙買加混愛爾蘭混一點華人。

左二的女孩是英國混泰國。

接著的那個女孩是英國混泰國混玻利位牙。

哈哈,E也是混血兒哦。華人混卡達山(混葡萄牙?)。

這麼多不同種族,種族歧視還是避免不了。唉。。。

上星期五她放學回來告訴我,Teyo說她不能當他的好朋友。

原因是她的皮膚是白的。(Teyo是黑人,班上比較小調皮的男孩)

我聽了立刻笑出來。

E立刻念我,‘媽媽,這不好笑。這樣說是不對的。’ (我這媽媽有時還幼稚過女兒)

‘對不起,妳說得對。這樣說不好。我們交朋友並不應該看膚色。皮膚底下我們的skeleton還不都是一樣?‘

IMG_3771

E和她的英泰混血兒同學長得有點像呢。

 

*********

穿紅衣籌款做善事

IMG_3806  

今天的芭蕾舞課每個人要穿紅衣跳舞,然後捐£1給慈善機構。

 

*********

情緒管理

IMG_1664

現在當E生氣時,她會上樓到自己的房間。

她的氣很快消。

有時她還來不及上樓,我一句,‘妳要上樓上還是和我擁抱?’

她馬上過來和我擁抱就沒事了。

我怀疑她的EQ可以要超越我了。(是我EQ太差了)

有一天沖涼時間,她在浴缸玩不捨得出來。

我的火氣漸漸上昇。。。

E說,‘媽媽,妳數一到十就會笑了(意思說我會冷靜下來)。’

我心想到底她是媽媽,還是我是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