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E又在托兒所被咬了,咬她的又是朋友的兒子F。其實這幾個月E已比較少被咬了。班上有個小女孩Eva也咬了E幾次,上一次是因為Eva要玩滑梯就咬站在滑梯前面的E。

唉,我這女兒就是好欺負。看她在室內游樂場玩,被其他小孩插隊/擋路,她也只耐心等待。她在家有時發脾氣也寧願咬自己的衣服/門/椅子,也不咬別人。

昨天我去托兒所接E時,其中一個老師告訴我剛才E哭了。E想把手上的洋娃娃放在她旁邊的椅子。Eva卻一屁股坐下去,E就生氣地一手推Eva下地。老師叫E道歉,可是E就只是哭。老師說這很'out of character', 不像平時的E。

E聽到老師和我說剛才的情況,她又開始哭了。我沒罵她,我告訴她不能這樣對別人,堅持要她和Eva道歉。她始終不肯,後來老師們看她哭得這麼慘,她們勸我饒了她吧。

老師說她下午茶的甜品都沒吃。我和老師都很奇怪因為柑子和蛋糕都是她很喜歡吃的。

我抱E上車前,我告訴她我很失望。我沒提高聲量,她也知錯,一路上靜靜沒說話。回到家,她也自己靜靜在樓梯看書,不來客廳找我。直到我叫她,她才開心地跑進來。

睡覺前,她告訴我她牙痛。我想她的反常行為應該和這有關吧。她至少有兩顆大牙(back molars)正冒出來。

因為她平時的乖巧,反而讓我對她的要求很高。E上星期日吃完午餐後突然對我說sorry mummy。我莫名其妙地問她為什麼道歉。我這傻女兒答,‘因為剛才bunny掉了,Ellie wah wah wah(哭)。’

平時有禮貌的她,為什麼昨天做錯事又不道歉?!或者我不應該這麼失望,畢竟她只不過是兩歲的孩子。

我這傻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