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我兩個月沒發表文章了。

今天媽媽終於開聲了。

‘我天天去看妳的部落格, 從十一月到現在都沒更新!’

我知錯了,母親大人! 哈哈!

 

我們上個月放了兩個星期假回馬來西亞和香港。

因為我們在學期結束的前一天飛,E要逃課一天。

為了避免她到處告訴她的老師和同學,我并沒事先告訴她我們哪一天飛。

飛的那天,接了E放學,我們才告訴她我們當晚就要搭飛機去旅行了。

她好興奮,‘我們去Bethlehem嗎?’ 哈哈~

 

兩個地方各待六天,實在太短太趕。

沒辦法,E要上學。

好懷念她沒開始上學前我們幾時想去旅行都可以的日子。

如果要回去長一點時間的話,我們只能在暑假才行。

但香港的夏天令我怕熱的人受不了。

T笑我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卻那麼怕熱。

 

不過回去短時間也不是完全沒好處。

在香港的節目不是我們定,我們就只是跟大隊。

很多時候上了車還不知道我們將會被帶到去那裏。

我們去過那裡,做過什麼?

我說不出,但就是忙。

忙什麼? 我也不知道。

 

和T的家人吃完晚飯回到我們住的地方都差不多半夜12點。

所以晚晚都12點多1點多睡!!

E也當夜貓子。

年年回去我都累垮病倒。

(去年到香港一個星期半,我們三個都病到七彩。)

今年我們才在香港6天。

捱夜6天我身體還受得了,所以這次沒生病。

 

爸爸媽媽的腦海中認為我在香港天天血拼到自己姓什麼都忘了,不捨得休息。

唉,我還沒被認識T前,還沒當香港媳婦前,還有可能在香港從早血拼到晚。

現在嘛,香港行主要是探親 (帶著小童,也不可能盡情血拼)。

這麼年來,我們今年還是第一年到香港迪士尼 (好小!)。

連我爸媽還比我們早去過香港迪士尼。

沒所謂,主要就是給E和家人相處。 

大家都很疼她。

天天有零食/禮物收。(!)

 

往年E告訴我她喜歡沙巴多過香港,今年也不例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猜想是因為她沙巴的家人會和她說英文,香港的家人不會。

她問T的表妹why everyone is speaking Chinese here? 笑死人!

 

我們在香港租了一間三房公寓。

我們倆一間房,E自己一間房,另一間房拿來放行李。

比住酒店舒服多了。

但因為要搭早機到沙巴,我們在香港機場酒店住了一晚。

我們渡假都是租公寓,所以E對住酒店這概念不熟悉。

她問酒店是‘poor people's holiday home'嗎,怎麼沒廚房? (噗)

 

我姐姐一家也回沙巴渡假。

很遺憾,我在新加坡的弟弟一家不能回沙巴。

在沙巴我們終於能住我爸媽的新公寓。

上次回去公寓還沒裝修好,我多失望。

他們的新公寓風景超棒的。

孩子們天天在樓下游泳。

游完,三個在我爸媽的jacuzzi浴缸一起來個泡泡浴。

 

我們通常會選擇去了沙巴,才到香港。

飛長途累,調生理時鐘時差更累!!

(這次我竟然一天調回時差。但E和T卻要幾天來調。所以我還是半夜三點被吵醒!!!! 吼!!)

在沙巴的時間我們悠閒多了,比較可以休息。

 

有一天晚上孩子都睡了,我們兩姐妹和爸媽談天。

爸爸告訴我他有一個問題想了很久。

為什麼我在英國生活了這麼多年,我從來沒叫他到英國玩。

我聽了後很不爭氣地立刻哭了。

爸爸說,別擔心,他并沒對外人說。

我聽了更難過。

我哭并非因為我怕外人說我不孝順。

他盡管和外人說,我問心無愧。

我說我的確從沒想過叫我爸媽過來英國。

他現在講出口來,我還是不會叫。

我知道的每一個馬來西亞/香港的朋友坐月子期間,媽媽都過來住超過一個月幫孩子照顧初生兒。

我那時最需要人照顧幫忙都沒想過叫我爸媽過來,我永遠也不會叫他們過來。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他們來并不是來玩,而是受罪。

我年年飛長途,一年比一年累。

在窄小的座位十三個小時坐也不是睡也不是。

更不用說是我爸媽。

他們其實多年前來過英國參加我姐姐的畢業典禮。

他們來時是英國的夏天,天氣已算暖和。

怕冷的媽媽還是喊冷。

十多年後的媽媽不是更受不了這裡的天氣??

而且他們(尤其媽媽)并不是愛旅行的人。

請問為什麼我還要叫他們來英國?

爸爸也承認說就算我叫他們也不會來,但他就是在意我沒開聲。

我怕他們辛苦而不想他們來,他們其實怕辛苦也不想來。

一家人這麼熟,請問為什麼還是希望我說虛偽的話??

這就是我哭的原因。我很失望。

我以為我們家人感情好,不需要做這些小動作。

我到現在才知道戲原來還是要做的。

 

那,爸爸,我可不可以也問你?

為什麼姐姐大學畢業,你們老遠飛來觀禮?

而我大學畢業,你們卻不來呢?

 

(PS. 其實我并沒在意他們沒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如果不是我媽媽叫我一定要拍畢業照,我自己也懶得參加! 我連婚紗照也不要拍,但我為了媽媽拍了畢業照。畢竟他們花了這麼多錢在我身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