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

E還有兩堂就上完她第八級的游泳課了。我有考慮要不要繼續讓她學下去。游泳課程不便宜。每一堂30分鐘,大約馬幣70。錢不是我考慮停學的原因。我覺得E的年齡還小,等她大一些才再學進度會不會快一點呢? T說讓她應該繼續學。說的也對,當初我們讓她這麼小就開始學游泳是為了讓她不怕水,並非要她參加奧運。那就慢慢學吧!

今天T提議我們帶她家裡附近的公共泳池玩。E在游泳課從來沒用過水泡或浮圈等東西,所以我們平時帶她去公共泳池也沒用。她最愛從水裡爬上池邊,坐下來跳進水裡然後游向我。我故意站在離池邊1米的距離,讓她潛水游遠一點。游到我身邊後我再丟她下水讓她游到池邊的梯級,她爬上岸再來過。就不斷地這樣玩(或我和T站離對方大約1米,然後E從我這邊游到T那邊再游向我)40分鐘。

臨離開泳池前,有一位女士對我說,'妳女兒幾歲?好厲害!兩歲?!好厲害!' 哈哈,我還嫌她腳踢得不夠好,手也划得不夠強呢。

看來讓她應該繼續學是對的決定。停學就浪費了這兩年的努力了。


 

星期五下午朋友和她女兒來我們家玩,我做了曲奇餅準備給客人享用。做好後,E吵著要吃。我說她必須等Amelia到了才能吃,E就沒鬧了。結果朋友因為塞車而遲到半小時,她也耐心地等。

她還是北鼻時,我教了她'No' 後就教她'等'。老娘的心機總算沒白費。

 

Pillar

E超愛吃麵。就算她正玩得很開心,她一聽到吃pasta會立刻跑到飯桌前。上星期有一天托兒所的午餐正是意粉,小妞向老師拿兩碟!! 可是就是因為她太愛吃麵類,我很少很少煮給她吃。她眼中只有麵,根本不理碗碟裡的肉菜。如果配的是飯的話,她肉菜都照吃。

昨天趕時間,所以我煮了有機熱狗,有機青豆加fusilli意粉給她做晚餐。Fusilli的形狀像螺絲,我告訴她那是毛毛蟲意粉。她從此之後叫fusilli做(cater)pillar。

IMG_3813

IMG_3811  'More (cater)pillar please!'

 

 

餐椅

說起吃,我順便提一提E的餐椅。她很多時間都花在她餐椅上。她大約10至15分鐘吃玩一餐,但她通常吃完後還會坐在她餐椅上玩。坐在那裡一小時是平常事。昨天早上她坐在餐椅上長達一個半小時!她的Stokke餐椅不便宜。但可以這麼長時間用它,以cost per use 來算是便宜到爛啊!

IMG_0740

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就坐

 

IMG_1000001826

從禿頭。。。

 

IMG_1000000112

。。。坐到有頭髮。這Baby Bjorn的bib也很棒,很耐用!能捉到漏網之魚掉下來的食物很方便!易洗易乾,所以買一個就夠。

 

IMG_3809

 Bib用了這麼久還沒走型。餐椅可以調整,從六個月坐到成年。

 

IMG_3808

餐椅很省位,對家裡地方很小的我們來說太好了!


 _DSC1836

英國到處有餐椅,但在有些國家並沒這麼方便。所以去旅行我們會帶活動餐椅。這是E十個月大時在西班牙。

 

IMG_4930

這是我們現在比較常用的活動餐椅。

 

IMG_2516  

她的Stokke手推車因為能調高度的關係也能當餐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