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gerbread man

星期六,日早上T會到超市買早餐和報紙。E喜歡和他一起到超市,那是他們兩父女的私人時間。

當T拿報紙時,E會要求爸爸買放在旁邊的卡通雜誌。看雜誌不是壞事,一本雜誌£2也不貴。但我不想她養成每次去超市都要求買東西的習慣。我叫T不要常常買雜誌給她,要她明白并不是她要什麼就有什麼。T剛開始拒絕時,她有哭。上星期六,他們出門前,我和E說不能買雜誌,她點頭答應。去到超市真的沒要求買。後來他們經過焙烤食品,她指著姜餅人餅干說gingerbread man!! T覺得她好厲害,所以主動買gingerbread man給她。慈父多敗女! 以後E到超市可能就要求買gingerbread man了。拜託她千萬不要指著保時捷跑車說Porsche 911! 我怕她爸爸破產!! 哈哈!!

photo (7)

photo (5)

 

習慣

書上有說小孩是'creatures of habit', 所以讓他們培養好的習慣。每天徬晚,當E的沖涼時間到了,我做我的指定動作(開客廳的小座燈,關大燈)她就知道時間到了。T少在家加上男人的觀察能力差,他不知道我們有這步驟。有一天,E在專心玩玩具。他在旁邊一直告訴E, '沖涼咯! 沖涼咯!’ E一點反應也沒有,當她爸爸的話是耳邊風。我一個字也不用說, 站起來開小座燈,關大燈。E立刻不再玩玩具,站起來拖我的手上樓去。直那天起,T才學精了。

上星期六,我們讓E看她最愛的電視節目。她沖涼時間到,我換燈。她不但沒投訴,還走到電視前叫她爸爸關電視!! Routine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2歲4個月生日快樂

星期六T又做了好幾個小蛋糕。星期天的早點時間,我讓E吃一個小蛋糕。我原本不打算再 給她吃,哪知她吃完晚餐後對我說,'Mummy! Ellie! Ellie! Cake! Happy to you!' 笑翻我! T不明白E要表達什麼,我解釋, '她說今天是她的生日,她要唱happy birthday to you和吃蛋糕。’然後她還叫T關燈,她要吹蠟燭。她爸爸當然拒絕不了她,從廚房端出三個小蛋糕,其中一個還插了蠟燭。我們唱完生日歌後,她吹熄蠟燭。就這樣E'騙'多了一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