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21)

 

之前我提過英國的小孩4歲進小學。有些小學也有辦nursery收3歲大的小孩。E在7月就3歲了(請問時間去了那裡啊??),我們可以繼續放她到現在的托兒所至到她4歲。但我們在考慮應不應該送她到我們選的小學念nursery呢?

 

托兒所

好處:

1。早上7.30開到傍晚6.30。除了公共假期,只有聖誕和西曆新年期間放一星期。對上班的父母而言,非常方便!

2。小孩有睡午覺的機會。

3。幾時去旅行都行

壞處:

1。雖然小孩也有學習的機會,但沒有學校的nursery般的structural learning。

 

小學nursery

好處:

1。小孩早開始接觸structural learning.

2。上小學會比較趕得上/適應。

壞處:

1。半日制。我們必須請人下午以及學校假期看顧她。

2。只有在學校假期期間旅行。這個時候旅行又貴又多人! 不能在回家過農曆新年!!!

 

我們不只要煩托兒所 vs 小學nursery。。。如果選後者的話,我們還要煩私立 vs 政府!

 

我們家附近有三間私立小學。我們參觀了BH, WL, 並不打算參觀MC。為什麼不考慮MC?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游泳池! (謎之音: 學費一定很貴!!)

 

上星期六是BH的開放日,我們抱著‘反正沒事做就去看看’的心情去八卦。學校安排一位Year 6的學生(10歲)帶我們到處參觀。我的天啊! 小女孩充滿信心,說話紋紋有路!

 

當我們到nursery的教室,我竟起雞皮疙瘩! 我記得鄰居告訴我,她參觀她最喜歡的學校就起了雞皮疙瘩。我聽了還笑她呢。結果自己還不是一樣!

在教室裡,有些學生在畫畫,有些在做手工。老師說,‘把Ellie留在這教室,你們去參觀學校吧! 如果有什麼事,我們來找你們。’ 平時害羞的E竟然也肯。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參觀完了。回去找E,看到正在開心地自己在玩。

 

我們都喜歡這學校。我喜歡他們給我親切的感覺。我喜歡他們每一級只有一班,每班最多20位學生(Year 2只有8位學生!!)。

 

今天我們去參觀另一間私校 WL。WL也是每一級只有一班,每班最多21位學生。不像BH,這間每一班都滿。這間比較多學生,但設備也比較好。午餐的肉類全都是有機的。但並沒有像BH一樣的親切感。

 

BH 和 WL這兩間私校給我們的感覺很不同。我們下星期四將參觀一間政府學校C,再來比較。

 

暫時, 我的頭說WL - 如果要‘嬴在起點’, 這間吧!

 

我的心說BH - 應該比WL輕鬆。

 

我的銀行戶口說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