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雖然我知道應該念故事書給北鼻E聽,身為新手媽媽的我根本不知道從何開始。所以我’念‘時裝目錄給幾個月大的她聽,’這個上衣是我喜歡的款式。如果這裙子有其他顏色多好。。。‘ 後來,E對書越來越有興趣,我們也買越來越多書給她。看家裡的書還不夠,到托兒所還一直看。在北鼻班時,她老師說她常常誇張到直接爬進放書的櫃子看夠本。

她到現在還是很愛看書。我到托兒所接她,她都不要立刻回家。托兒所有個小小的’圖書館‘讓小朋友借書回家看。E差不多每一天到那裡選書,遲遲不肯離開。最後我頂不順了,走開門口扮離開她才跟我走。我還書也要偷偷還,被她發現的話她會又把書帶回家!

 ******************************* 

前兩個星期六,我們帶E到室內游樂場玩。她玩得很開心,但我們不能久留。我心想,‘糟了,她肯定不要離開。那我不是要進去捉她出來強行抱她離開??’ 後來,我靈機一觸,我說,‘Ellie, 我們去看書咯!’ 我一講完,她立刻飛奔出來,‘看書書! 快點看書書!’

瞧她看到書多開心! 我們限制她只能買一本。

 photo (26)

 *******************************

在一個風大的一天,E和我們說她要去playground。救命啊,這麼冷我不想在戶外吹西北風啊! 幸好,我們經過家附近的圖書館時,她指說playground。呼~ 原來她所謂的playground其實是圖書館!

我們有時星期六下午會帶她去圖書館。上星期六,圖書館前面沒位子泊車,E見我們車經過圖書館而沒停下來,立刻抗議。我解釋我們要兜多一圈找位子泊車。

這小妞每次去圖書館都會大便! 奇怪!

 

photo (25)  

photo (38)

 *******************************

Mr Men是英國有名的童書。E在托兒所借了幾本回來,她太愛看了,借了幾個月我才成功還回去。看她這麼喜歡,我們想買一套50本Mr Men系列box set給她,但一套要£125! 太貴了,結果買了7本box set給她(右下)。

我們在香港時帶E去玩具反斗城,她竟沒要求買玩具。帶她去書店,我的天啊,high到。。。看到(左下)的一個Mr Men六本box set,她開心到不放手,一直說Mr Happy(其中一個Mr Men裡的人物)。所以我們在香港買了英國書回英國。(汗)

 

photo (

上個月有書店來我們公司賣書。原價£125的Mr. Men box set只賣£30,我立刻買!! E好愛好愛這套書。每天都要我念好幾本才甘願!

Photo 6

photo (40)

 

每一本是不同Mr. Men人物的短故事。開始念前,我有時會叫她在書後面的人物表找我們將看的人物。她每一次都比我們快找到!

photo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