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們去吃午餐。

E看餐牌,指巧克力雪糕的照片,‘I like this one. 食完lunch先,0係咪?’ (吃完lunch先,是不是?)

**********************

今天我和朋友A去探望朋友S。

我一進客廳就看見有一盤小蛋糕。

S給A的兒子一塊小蛋糕,然後S問我E也要嗎?

我見E背向我們,我搖頭說,‘No thanks.'

然後E看到朋友的兒子在吃蛋糕,她也沒說什麼。

朋友的兒子吃第二塊小蛋糕後,E到盤子也拿蛋糕。

在和朋友們談天的我看到,’呃,妳在幹什麼? 妳要問Sarah才行哦。‘

E拿著蛋糕呆在桌子前,大人們繼續談天

後來,E走回來我身邊。

S說,’她把蛋糕放回盤子呢!‘

朋友的兒子還想再吃蛋糕,但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候了,朋友不肯。

她兒子就躺在地上發難。

S的男朋友就說把小蛋糕放在媽媽的包包裡,回家才吃吧。

朋友的兒子又再次躺在地上發難。

我看到E這麼乖,我對她說,‘去吧,去和Sarah拿蛋糕吧。’

E走前去和Sarah說thank you,拿一塊小蛋糕。

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就算我沒說什麼,她竟不立刻開來吃!!!

她應該是知道晚餐時間要到了,吃了正餐才能吃甜品。(她真的是我女兒嗎??!!)

回到家,她叫我開蛋糕,’媽咪,開please。Just looking, ok?'

開給她,她也真的只看不吃。

吃晚餐時,蛋糕拿在手裡也不會吃。

 

photo (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