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的芭蕾舞班有幾個小女生,呃,很有挑戰性。

不專心聽老師教課。

上一堂課,其實只有45分鐘。

可是她們還是常常在教室跑來跑去,跑到媽媽身邊。(我們坐在教室觀看)

E一向專注力很不錯,也算乖巧。

上課時,就算想上廁所,她也不會跑過來。

她會站在原地和我打眼色,我就過去帶她上廁所。

上完廁所,她會趕緊回去上課。

 

我不喜歡那些在課室亂跑的小女孩,因為她們的行為打擾到老師,其他的學生和觀看的家長。

公平嗎?

她們4-5歲,應該知道對和錯,不是嗎?

如果,E像她們那樣,我會立刻給她警告。

不聽的話,廢話少說,立刻離開。

她們的媽媽為什麼允許這樣的行為?

為什麼媽媽沒立刻糾正她們的行為?

其實是媽媽不教,還是孩子不聽呢?

 

像我那一班朋友中有一個媽媽的孩子F讓我們看了都怕。

超頑皮的。

吐口水在桌子,掐其他小孩的脖子,在餐廳裡爬上桌子,丟食物。。。

這是一個4歲孩子的行為嗎?

有一天我們帶孩子去看舞台劇。

F要拖另一的朋友兒子L的手,但L只要拖E的手。

F因為這樣而不開心。

我覺得小孩一起玩一定有很多這樣的情況,不用放在心上。

你不和我好,我不和妳好,可是不久會又玩在一起。

可是F的媽媽竟然當著大家的面前和自己兒子說,’If he's nasty, don't hold his hands.'

我和L的媽媽聽了嚇了一跳。

Nasty?

L只不過不要拖她兒子的手,有必要在人家的媽媽面前說這麼重的話嗎?

後來L的媽媽有表達她的不滿。

到了晚上,F媽才向L媽道歉。

說她很心痛她兒子不開心才這麼說。

怎麼能因為這樣而去人身攻擊其他人呢?

 

有時我在想孩子頑皮其實是天生的?還是家長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