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

E自從升到小童班後,語言發展大躍進。有一晚我和T看昂山素姬的記錄片。當年,她還沒回緬甸參政前,她,她英國丈夫和兩個孩子住在英國。她教孩子說緬甸話。但當孩子上學後,學英文的速度遠超學緬甸話的速度,教他們緬甸話更是難上加難了。E還沒正式上學,我已經可以感受到昂仰女士的難處!E學的新字似乎是英文多。例子:

昨天我和她玩時,她要我站在客廳的另一邊,她說there。

華語她會說一二三,英文她卻會說one到ten。

昨天她開不到家裡大門旁邊的小門,她輕輕嘆氣說I don't know。

她看到我們花園有小鳥,她說,'bird coming。'

***************************************

Terry, Michelle

她學我一樣叫她爸爸的名字。前幾天,她說,'Daddy Terry, Mummy Michelle.'

***************************************

Happy birthday to...

她唱happy xxxxxx to you, happy xxxxxx to you。

她也很喜歡聽我唱,她選生日的主角。生日的主角通常是James, Charile, Sophie (她同學), princess, Ellie等。但她也曾經說生日的主角是大便(臭臭豬)。

 ***************************************

IMG_6217

朋友送了一本書給E。前兩個月的一天,她突然指住左邊的那個人物說,'婆婆。' 她通常看到穿裙子的都會說是媽咪。叫這個為婆婆應該是她那頭白髮。她有一本故事書中有一位白頭髮的人物,我告訴當時還不太會說話的她那是婆婆。但我們好幾個月沒看那本書了耶,所以說不要小看小孩的記億力。
 

photo-19

她說這是elephant。

photo-18

她指著帳單的標誌說ap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