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Bonfire Night, 是傳統放煙花的節日。家附近有放煙花的活動。正準備幫妹妹沖涼的爸爸開廁所的窗,讓她看煙花。那是妹妹第一次看煙花呢,她說那些是star。你也看見煙花了嗎? 媽媽很愛看煙花。但從此以後媽媽看煙花的感覺將會帶著悲哀,因為我們是在煙花日和你道別。

我們好多朋友在fb和你道別。你見過我們很多朋友呢。真好!

你有好好休息嗎? 我喜歡在英文裡安樂離去可以說put to sleep。昨天早上,獸醫說幫你打針你會go to sleep。我答,‘那多好啊。它昨晚都沒睡。’

昨天我去托兒所接妹妹。之前我會在準備離開托兒所前和妹妹說,‘回家咯。豬B在等我們呢。’昨天我只能說回家咯。。。我們走路回家的路程的二十分鐘,妹妹半個字也沒說。我害怕和妹妹獨處,因為我怕她問我你在那裡。我不想再在她面前嚎哭。幸好,她沒問。但她有提起你。她說,‘E bi屋企(廣東話:家)。E bi屋企’她想表達什麼? 我問她是不是想說E bi在家。她說是。問第二次,她還是說是。妹妹是不明白嗎? 還是你真的在家? 我們和你道別後,回到家爸爸把你的食物碗和水碗收起來了。妹妹沒問你的碗在那裡。但妹妹說E bi水。是叫你喝水嗎?

昨晚我和爸爸都很累,九點就上樓睡覺了。幸好,我終於能入睡了。你在時,你是睡我們的床尾的。我們因為這樣而習慣彎曲腳睡覺。現在腳可以伸展了,但我15年來的習慣還沒能改過來。我凌晨兩點半醒了,一醒來就記起我的噩夢并不是一個夢。醒了就順便上廁所。我多怕我又睡不著,幸好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又睡了。今早爸爸醒來後我告訴他,我以前半夜醒來上廁所回床時都會摸摸你的頭,現在沒得摸了。爸爸說,‘那妳可以摸我啊。我也會開心的。’

今天媽媽上班了。 沒到公司前,媽媽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公司哭。上司問我家裡的急事ok了嗎? 媽媽就立刻流淚了。真沒用。當我哭時,爸爸會提醒我答應了你我會好好過日子。給我時間吧,我暫時不能遵守諾言。真對不起。

我午休的時候在廚房看窗外,我好想到一片大草地大喊你的名字。女同事進來廚房看到我望窗外滿懷心事。我解釋我們昨天失去了你。女同事說她幾年前也讓她18歲的狗安樂去。一年後,這個有三個孩子兩個孫的同事和鄰居談起一件事還是會流淚。後來,又有一位男同事進來聽到我們的談話。他說他的其中一隻狗兩年前安樂去,埋在他的花園。到現在他還是看到今年12歲的女兒坐在墳前流淚。你外婆說我感情太豐富了,以後不要再養狗了。我是感情太豐富嗎? 對一件擁有15年的傢私都會有感情,何況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你知道嗎? 你沒離開前,爸爸常說你和他搶沙發的好位置。現在這麼多位置,我們現在卻擠在半張沙發。我們多犯賤啊!

妹妹今晚好像睡得不太好,多次在夢中哭幾聲。是想念你嗎?

  

272_25481061695_2087_n[1]

2007, Cotsw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li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